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18届台湾金曲奖揭晓 蔡依林丰收周杰伦失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7日 12:25 来源:竞报

  本报记者丁博报道 第18届台湾金曲奖昨天晚上在台北小巨蛋揭晓了全部奖项。最终,小天后蔡依林成为了此次最大的赢家,将“最受欢迎女歌手”和“最佳女歌手”同时收入囊中。而周杰伦的专辑《依然范特西》却颗粒无收。

  蔡依林成大赢家

  对于很多内地的歌迷来说,这次金曲奖的获奖名单依然需要在一堆陌生的名字当中寻找自己熟悉的名字。这里面最容易找到的就是蔡依林。

  凭借加盟百代之后的首张专辑《舞娘》,蔡依林一个人独占了“最受欢迎女歌手”和“最佳女歌手”两个最有分量的奖项,成为了本届金曲奖最大的赢家。蔡依林昨天似乎早有预感,无论是发型还是服装都经过了精心设计,一身鱼鳞礼服尤其抢眼。

  如果说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在情理之中的话,那么击败张惠妹、张韶涵、林忆莲、彭靖惠拿到“最佳女歌手”应该更让蔡依林欣喜。不管大家对这张专辑口碑如何,蔡依林最近的气势的确是当仁不让。

  周、陶、王全线沦陷

  和蔡依林的幸运相比,和她同时代的R&B三大天王周杰伦、陶喆和王力宏则算得上是全面沦陷。

  周杰伦一向和金曲奖无缘,已经连续几年在这个颁奖礼上失意。这次,周杰伦虽然获得了不少提名,但是在最重要的“最佳男歌手”、“最佳专辑”等奖项上却早已经全部出局。然而他的厄运并没有结束,不仅在票选的“最受欢迎男歌手”的排名中仅仅位列第十,他的专辑《依然范特西》更是在此次颁奖礼上毫无建树,就连他的好友方文山也未能蝉联“最佳作词人”的头衔。最终,周杰伦仅仅凭借为电影《霍元甲》打造的同名单曲拿下了“最佳单曲制作人”,稍稍保留了一点面子。

  而陶喆虽然入围了“最佳男歌手”却未能捧杯,将这个奖项让给了李玖哲。不过,借着蔡依林的幸运,二人合唱的《今天你要嫁给我》成为了“年度最佳歌曲”。

  另一位天王、王力宏由于专辑档期不合,并没有参与此次角逐。不过,最终拿到“最佳男歌手”依然是一位R&B歌手,有一副好嗓子、打拼多年的李玖哲拿到了这个奖项。

  苏打绿、吴恩家家出头

  苏打绿拿到了“最佳乐团”,吴恩家家成为了“最佳组合”,这样的结局正体现了本届评委的喜好。

  以独立制作方式推出专辑《小宇宙》的苏打绿近来人气暴涨,没有五月天和他们竞争,拿到这个奖项在情理之中。

  吴恩家家这个组合对很多内地歌迷来说或许并不熟悉,他们是一个将民谣和BLUSE玩得相当到位的组合。他们的专辑《BLUE IN LOVE》中散发出的亲切感和生命力击败了南拳妈妈的流行风格。

  事实上,这次金曲奖依然延续了以往冷门迭出的特色。最大的冷门或许就是哈狗帮的《WAKE UP》击败了蔡依林的《舞娘》和苏打绿的《小宇宙》,成为了“最佳国语专辑”。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