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曲奖 蔡依林罗志祥最受欢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7日 12:35 来源:城市快报

  有“台湾格莱美”之称的台湾金曲奖第18届颁奖典礼昨晚在台北小巨蛋剧场隆重举行,30余个流行音乐类奖项一一派发。蔡依林无太多悬念地登上歌后宝座,李玖哲荣膺歌王奖项,而同得提名的林俊杰、张韶涵等人却颗粒无收。黄建为夺得“最佳新人奖”,哈狗帮的《wa

  ke up》获得“最佳国语专辑奖”。

  作为台湾歌手最重视的年度奖项,台湾金曲奖今年已经举行到了第18届,经常性“爆冷”的颁奖方式是台湾金曲奖的一大特色。本届金曲奖也继续发扬了这一传统,李玖哲夺得了“最佳国语男歌手奖”,而吴克群、林俊杰、张韶涵、张惠妹等人未分得半杯羹,难免不影响华语音乐爱好者接下来两三个月的心情。票选得出的“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分别由罗志祥、蔡依林获得。

  不过,在到底是要讨好大众,还是坚持自己的准则方面,困惑的金曲奖还是多少懂了些要以流行音乐工业为基本,音乐性为辅助考量的原则。

  吴青峰凭借《小情歌》以黑马之态勇夺“最佳作曲人奖”,苏打绿夺得“最佳乐团奖”,全然时下年轻人的口味,这也顾及和抚慰了部分歌迷的情绪。

  没能出席的周杰伦也还不算全面溃败,虽然以往惯例入围的词曲以及唱片奖项还是通通挂零,但至少《霍元甲》让他获得了“最佳单曲制作人奖”。开始玩儿票电影的他正逐渐受到各颁奖典礼的冷落。

  正如已有言在先称对乐坛失望、对电影充满兴趣的陶喆,也仅与蔡依林分得半奖——“最佳年度歌曲奖”:《今天你要嫁给我》。而且,即便周董对画面投入的感情越来越多,但之前提名的“最佳音乐录像带导演奖”,也不得不拱手让给了冯德伦的《天下大同》。记者娄跃星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