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8届台湾金曲奖综述:不缺乏看点 但也不够精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7日 12:43 来源:

  6月16日晚,被称为华语乐坛最具影响力的音乐颁奖礼“第1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在台北小巨蛋剧场落幕。周杰伦、陶喆、蔡依林、张韶涵、张悬、罗志祥、林俊杰、吴克群、曹格、MC HotDog、苏打绿等热门提名歌手角逐各项大奖。

  本届金曲奖颁奖礼可谓是非议重重,不仅很大程度上忽略了华语天王周杰伦,也坚强地把天团五月天关在门外。这从一开始就受到了诸多歌迷的非议,种种言论让金曲奖空前独立。

  不过,金曲奖终归是一个相对成熟并且已经形成固定个性和影响力的音乐奖项,同时也是华语音乐奖项中唯一能将专业性和娱乐性结合得相对合理的奖项。在一系列宣传以及预热后,还是看点多多。

  伍佰红地毯秀“花朵舞”张惠妹秀亿元钻饰

  红地毯向来是女明星争奇斗艳的秀场,老牌天后张惠妹除了以热辣的短裤露胸装亮相之外,更搬出了价值1亿4千万的钻石项链压场。在服装上无法与女星较高低的男明星们只有另辟蹊径,曹格和李玖哲都搬出了亲情牌,分别携侄儿和胞弟登场。最令人大跌眼镜的则非台湾摇滚天王伍佰莫属。伍佰与CHINA BLUE成员一同浩浩荡荡走上红地毯,并一改往日墨镜黑面的冷酷look,活泼异常的与CHINA BLUE大秀搞怪“花朵舞”。

  罗志祥蔡依林票选最受欢迎男女歌手

  本届金曲奖新增了“全民票选最受欢迎男女(团体)歌手奖”,该奖项由网络票选和短信票选共同决出。罗志祥和蔡依林两位好友分别以最高票数斩获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紧随其后的是两大人气团体,五月天和S.H.E。天王周杰伦却意外以低票数位列十大最受欢迎男(团体)歌手的第十名。

  表演环节:蔡琴温拿五虎

  本届金曲奖由蔡依林带来的《舞娘》拉开序幕,铃鼓,火圈的热辣表演另在场气温瞬间飙升。倍受期待的苏打绿,张韶涵和MC HOTDOG三人搭档演出环节有点噱头大过实质,但MC HOTDOG还是没有让人失望的留下了一些经典唱段,对搭档张韶涵的赞词“没有G奶照样迷倒少男”令人称快。

  而乐坛老将蔡琴和温拿五虎的表演则堪称老道,让人重温了“被遗忘的时光”和“追赶跑跳碰”的温拿时代。

  蔡依林风光拿大奖感谢看轻自己的人

  “谢谢曾经看轻我的人,谢谢你们给我很大的打击,让我一直很努力。”这是蔡依林在拿到最佳国语女歌手奖项后的第一句致谢词。当晚一举斩获最受欢迎女歌手大奖和最佳国语女歌手奖的蔡依林,风光无人能及。而蔡依林这一路走来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

  哈狗帮嘻哈专辑夺魁:火热不爆冷

  凭借《wake up》拿到最佳国语专辑奖的MC HOTDOG哈狗帮,登上领奖台后的第一句话便彰显RAPPER的本性:“我可以骂脏话吗?”如果说嘻哈专辑拿最佳国语专辑奖有些爆冷的话,那么专辑中的那曲《我爱台妹》从上届金曲奖唱到本届,不是说明它火热到你不服都不行,就是证明金曲奖评审已经爱它爱到不行。

  李玖哲遇水则发爆冷夺大奖

  李玖哲刚踏上红地毯,天空便飘起了细雨,主持人以“遇水则发”安慰。没曾想主持人的一句场面话却最终成真。李玖哲最终战胜陶喆、林俊杰、吴克群和曹格等热门选手,爆冷拿下最佳国语男歌手大奖。获奖后的李玖哲在领奖台上激动落泪,台下的好兄弟麻吉、黄立行也陪同泪湿眼眶。

  周杰伦获最佳单曲制作人

  正在上海电影节征战的“青年导演”周杰伦未能如外界预测的在最佳音乐录影带上捧杯,在网络票选最受欢迎男歌手的竞争中也出人意外的以第十名垫底。令周董歌迷欣慰的是,金曲奖评审团没有“冷酷到底”,最终将最佳单曲制作人的桂冠颁给了周杰伦的《霍元甲》,击败了夺魁呼声颇高的《舞娘》。周董对此似乎表现得很释怀,还嘱咐前来领奖的方文山一定要替自己宣传即将于下月公映的电影。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