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18届台湾金曲奖 李玖哲蔡依林登歌王歌后宝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7日 12:43 来源:《联合早报》


  第1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昨晚在台北巨蛋举行,李玖哲登歌王宝座,歌后是蔡依林。本地歌手林俊杰无法突围。

  林俊杰在联合网的金曲民调中超越其他歌手,呼声高,原有望继去年蔡健雅的最佳女歌手奖后,为本地夺下男歌手奖,无奈最佳华语男歌手奖竞争激烈,终败下阵来。

  林俊杰接受本报访问时说:“不难过,我对李玖哲心服口服,入围者中我最欣赏他和陶喆。”他说金曲民调只是个预测,最终的决定是评审口味,所以昨晚不是有备而去,而是去坐坐和玩玩。他说接下来会继续努力,最重要的是推出新专辑。

  曾在韩国发专辑,对自己外表没信心的韩国籍李玖哲凭歌声获得肯定。他上台时还不相信自己得奖,泪光盈盈谢了一大串人。

  歌后竞争强,蔡依林凭《舞娘》摘下本届最佳华语女歌手奖。她在走红地毯时就透露穿了红内裤讨好彩头。她也说有歌迷和周遭人的期待,她的演唱一直维持在最好的状态。蔡依林也击败孙燕姿等歌手,摘下观众票选最受欢迎女(团体)歌手奖,和陶喆合唱的《今天你要嫁给我》也摘下最佳年度歌曲奖,可谓丰收。

  周杰伦虽在最佳音乐录像带导演奖败给香港的冯德伦、在年度歌曲奖败给蔡依林,却凭《霍元甲》夺最佳单曲制作人奖。周杰伦昨晚没出席,不过托领奖人说,将来有机会会参加,还提醒影迷别忘看下月他将推出的处女电影导作《不能说的秘密》。

  MC Hotdog的“Wake Up”获最佳华语专辑奖。“入围赢家”苏打绿昨晚丰收,除了主唱吴青峰凭《小情歌》摘下最佳作曲人奖,也在“最佳乐团”突围。《种树》的钟永丰夺最佳作词人奖。

  客语专辑《种树》虽也另夺最佳客语专辑奖和林生祥的最佳客语歌手奖,不过得奖人认为音乐不该以族群,而是以类型分类而拒拿奖,并将奖金捐了出去。

  凭“Over The Way”引起歌迷注意的黄建为是最佳新人。昊恩家家击败南拳妈妈等获得最佳演唱组合。施文彬是最佳台语男歌手,女歌手是谢金燕。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