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玖哲金曲称王遭质疑 不理是非邀友庆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8日 10:43 来源:







  第十八届金曲奖前晚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得奖结果有「分猪肉」之嫌,而歌王歌后清一色新生代,国语说得含混不清的李玖哲成为金曲史上首位韩裔美籍国语歌王,以「舞功」见长的蔡依林赢得国语最佳女演唱人奖肯定,最佳专辑给了常在专辑中「碎碎念」骂人的MC HOTDOG 「Wake Up」。

  李玖哲以美式R&B、带英文腔的中文攻上「歌王」宝座,打败林俊杰、吴克群、曹格等同辈歌手,更使缺席的「小教父」级陶喆在此奖项的「□龟」纪录推进到第六次。

  李玖哲以一位不懂说国语的美籍韩裔歌手,进军台湾流行乐坛,从前年开始,两年出两张专辑,今年就以第二张专辑「Baby是我」获得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歌手。

  李玖哲17岁那一年,韩裔美籍音乐制作人Jae Chong在教会听到李玖哲唱歌,他跟另二位男生组成团体「Voice」发行首张专辑,后因销售成绩不佳,宣告解散。

  之后李玖哲回美国当工人,搬运重物,透过Jae Chong认识「麻吉」的黄立成,才开启李玖哲在台湾的星途。

  长相不佳的他仍然受到许多不平等待遇,当时的唱片公司认为李玖哲不优的外型不适合和麻吉放在一起,在专辑改版拍封面的那天,宣传说不需要胖子,麻吉大哥Jeff说「Nicky不拍我也不要拍」。

  后来Jeff带李玖哲的demo到各大唱片公司谈合作,纷纷遭到拒绝,但Jeff决定自己筹钱让李玖哲发片,Jeff果然慧眼独具。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