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蔡依林出道八年修得正果 一人夺得三个奖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8日 11:30 来源:金羊网


张惠妹像个活动的珠宝展示台

伍佰(左三)成了“老顽童”

许哲佩“花”枝招展

蔡依林终于熬出头

“绯闻男女”罗志祥和蔡依林共捧人气大奖

  中国台湾第18届金曲奖颁奖典礼昨晚在台北小巨蛋体育馆举行。蔡依林成为最大赢家,不仅击败众多对手一举获得竞争最激烈的“最佳国语女歌手”奖,还获得了由普通观众投票的“票选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她和陶喆合唱的《今天你要嫁给我》还成为“最佳年度歌曲”。从走红地毯到颁奖典礼结束,精心打扮、换了四套服装的蔡依林都是全场的焦点,随着她入行以来首次问鼎金曲奖歌后宝座,蔡依林令人信服地在台湾乐坛开创属于她自己的时代。

  鱼鳞装惊艳亮相

  蔡依林以一身闪闪发亮的范思哲鱼鳞装出现,仿佛一条美人鱼,性感又不失淑女味道。她的打扮博得了许多人的赞赏,有媒体评论称,刚出道走玉女路线的蔡依林如今改走熟女路线十分成功:“鳞甲覆片装穿在她娇小的身材上还算合体,胸部的真空透视,更是让人看凸眼球,也谋杀了不少记者的菲林。”

  火辣热舞抢风头

  当晚有多位表演嘉宾,但要数最火辣还是蔡依林。演出时,她换上一身红装配印第安羽饰,以一曲《舞娘》为金曲奖拉开帷幕,舞台上喷出的火焰包围热舞中的蔡依林,视觉效果一流。由于动作太大,性感打扮的蔡依林还险些走光。主持人陶晶莹、侯佩岑随后表演了一段魔术,陶子笑言:“跟JOLIN(蔡依林)的开场舞比起来,我们的魔术是为大会节省经费了。”因与周杰伦的关系而经常被拿来和蔡依林相比较的侯佩岑则“酸酸”地说:“我们算是小而美、小而省。”整晚演出中,蔡依林既与伍佰在舞台上共舞,又和陶?合唱《今天你要嫁给我》……出场次数最多。

  人气击败S.H.E

  本届金曲奖通过网络投票产生的“票选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以每人每天只能投一次的记票方式考验歌手们的人气。女歌手竞争激烈,蔡依林与S.H.E一直难分高低,歌迷之间也摆出一副互不相让的架势,甚至还传出蔡依林粉丝恶意刷票的传闻。还没正式颁奖,蔡依林已获得“金曲答铃歌手奖”,随后又凭借微弱优势打败S.H.E获得“票选最受欢迎女歌手奖”,足见其人气。

  而在由专业评委评选的“最佳国语女歌手”竞争中,蔡依林终于在出道8年后,首次拿到了代表台湾流行乐坛最高荣誉的大奖。

  [红地毯]

  最昂贵:阿妹过亿钻饰

  提名过八届金曲奖的天后张惠妹以超短裤低胸装性感亮相,被评为“酥胸半露符合其一贯的狂野路线”。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其脖子上价值1.4亿台币的钻石项链。为了保护这身全场最贵的行头,陪伴张惠妹走上红地毯的不是其他明星,而是四个充当保镖的大汉。另外,侯佩岑身上的珠宝也总值1亿台币,她自言“好紧张”。

  最活泼:伍佰跳“花朵舞”

  台湾本土摇滚天王伍佰携乐队CHINABLUE浩浩荡荡走上了红地毯。伍佰一改往日的严肃样子,非常活泼地与CHINABLUE成员大秀“花朵舞”。他解释这是自己MV《你是我的花朵》中的舞蹈动作,“我这么突破,是为了宣传在下周六举行的演唱会”。同样活泼的还有老当益壮的温拿五虎,不时摆出鬼马姿势。

  最恶搞: 许哲佩像杨二

  女星许哲佩身穿粉色上衣,紫色裤袜,头上还戴了一朵大红花,有人调侃地称她是在“模仿内地的杨二车娜姆”,而且颇具“风尘味”。

  [颁奖礼]最尴尬:林生祥拒领奖

  林生祥凭借《种树》获得最佳客语专辑奖和最佳客语歌手奖。可是他上台后拒绝领取这两个奖项,理由是他认为不应该按照族群分配音乐奖项,“音乐是无界的”,所以他无法接受。他表示将把奖金捐给农业团体。现场气氛一时变得尴尬起来。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