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姊妹》即将杀青 “海岩情侣”受追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6日 16:26 来源:CCTV.com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与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电视台联合摄制,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而拍摄的献礼大片--30集电视连续剧《香港姊妹》即将在香港杀青。昨日,该剧剧组在香港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香港各主流媒体均出席。而“海岩情侣”张峻宁、曹曦文的携手出席引起媒体关注。

 

  2005年该剧开始剧本创作,今年1月开镜,先后在广州和香港等地拍摄,预计420日前后关机。

 

  《香港姊妹》的故事从1997年香港回归前几天开始,两位从小玩到大的女主人公由于家庭命运不同,一个上了大学,另一个开始打工生活。香港回归后,这对好朋友的命运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个变化正是香港回归10年来的一个缩影。剧中两位女主角分别由内地演员“岩女郎”曹曦文和香港演员应采儿担任。“岩男郎”张峻宁在剧中担纲男一号,扮演一位富家公子哥。这是这对海岩剧《五星大饭店》中的黄金情侣搭档第二次合作。

 

  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李汀介绍说,《香港姊妹》将在中央电视台的黄金档播出,这是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继《香港故事》和《紫荆勋章》之后,拍摄的第三部表现香港的大型电视剧。

责编:温汉卿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