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地明星倾力庆回归 曹曦文扮演“香港大长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2日 14:26 来源:CCTV.com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与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电视台联合摄制三十集电视连续剧《香港姊妹》在众多反映香港题材的电视剧中拔得头筹。首次作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的献礼片616日在央视黄金档豪华上映。

 

“岩女郎”曹曦文独挑大梁出演打工女孩

《香港姊妹》是由曾执导《小留学生》的著名导演潘小杨操刀,除了香港当红女星应采儿、老戏骨秦沛以及恬妞外,岩女郎曹曦文岩男郎张峻宁也分别在剧中担纲男女主演。这次是张峻宁同门师姐曹曦文第二次合作,二人在戏中演绎一对欢喜冤家。剧情主要讲述曹曦文与应采儿扮演的一对性格迥异,但又情深意重的姊妹花的故事。曹曦文在剧中扮演一个出生卑微的香港女孩朱秀玲,因为当渔民的父亲经历了一场海难而陷入困境,香港又经历了史无前例的亚洲金融风暴冲击,经济陷入低迷状态。这双重的打击,使得阿玲不得不决定休学,到香港五星级酒店——盛威酒店打工。命运一次又一次地捉弄她,不断地挫折和压力却让她越发积极……

 

朱秀玲在逆境中坚忍不拔的人生态度感染着我

曹曦文告诉我们,能够出演这样一部具有代表意义和深刻历史烙印的优秀作品是赐予她的一份至高的荣耀。《香港姊妹》是以1997年香港回归前到香港回归后这十年香港的历程和发展为背景的,剧中人物命运的变化正是香港回归来社会生活的一个缩影,戏中,曹曦文要出演一个纯正的香港女孩,刚拿到剧本看到这个角色时,曹曦文就被剧中人物的命运发展深深吸引。朱秀玲经历的事情和面对困难时的态度让曹曦文唏嘘不已。“在不断地陷入困境、经历挫折,遭到一次又次打击后,人还能坚忍不拔、脚踏实地地逆风而上,这种生活态度值得我们一辈子借鉴。”曹曦问颇有感悟地如是感叹道。

 

《香港姊妹》让我痛并快乐着

因为这次在《香港姊妹》中曹曦文的角色戏份很重,每天拍戏都是起早贪黑,起先曹曦文压力蛮大的,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下了不少功夫,深入角色体验人物心理,认真观察香港人生活的点滴细节,仔细揣摩角色的背景、文化、教育、语言等。每次开拍前曹曦文都会做足功课,尽量让导演NG的次数少一些,更是希望不要拍摄完毕后留下太多的遗憾和不足,努力让这个人物通过她自己的理解和二度创作演绎得更丰满、能尽善尽美。辛苦的付出反而让曹曦文非产有满足感,同时也更期待观众朋友对她的努力做一个公正的评判。相信届时观众朋友观看《香港姊妹》后定能感同身受曹曦文在戏中遭遇的挫折、成功、欢笑和泪水。

责编:温汉卿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