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内首部“诚信剧”取材真人真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3日 13:36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视剧《天经地义》昨日正式在上海杀青,也因为这部戏的拍摄,市民章铸和罗凤仙夫妇通过10年奋斗分228次还清36位债主105万元巨额债务的故事,再次成为人们街谈巷议的话题。记者了解到,《天经地义》号称是2006年国内首部“诚信剧”,由于这个主题,该剧在拍摄中受到各电视台的追捧。
市民章铸和罗凤仙夫妇的故事在上海家喻户晓,还曾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媒体重点报道过,引发了社会上关于“诚信”、“欠债还钱”系列问题的大讨论。该剧导演姚晓峰表示,他们之所以做这部戏,正是因为章铸夫妇的诚信精神打动了他。
出演该剧男女主角的是上海戏剧学院的校友——著名实力派演员,有“话剧王子”美誉的张秋歌和以扮演上海劳动妇女见长的杨昆。此外,该剧还集合了多位“大腕”级的老演员,值得关注的是,曾合作出演《红色娘子军》的牛、祝希娟两位老师,时隔四十多年后,此次在《天经地义》剧中再“携手”,此次两位老艺术家扮演了一对恩爱夫妻。

责编:温汉卿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