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主演片场“较真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3日 13:38 来源:法制晚报

    记者赴上海探班电视剧《天经地义》时在片场看到,扮演该剧男女主人公的两位主演在现场经常“较真儿”,有时跟对手,有时则是跟自己。

 

  两位主演是上海戏剧学院的校友———实力派演员张秋歌和杨昆。有“话剧王子”美誉的张秋歌是有名的“戏痴”,在艺术上是出了名的“较真儿”,这次碰上的是一直以扮演上海劳动妇女见长的“直脾气”演员杨昆。

 

 

 

  生活中的张秋歌和杨昆也互称对方剧中的名字:“大志”和“金娣”,张秋歌还经常一口一个东北口音的“媳妇儿”叫着杨昆,二人戏里戏外都俨然一对恩爱夫妻。但一到拍摄现场,他们“夫妻俩”经常为了一个表演上的细节而争得不亦乐乎。

 

  有一场戏,两人为细节的处理竟吵得面红耳赤。剧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秋歌和杨昆这对戏里的恩爱“夫妻”、片场面红耳赤的“对手”,早已成为拍摄现场一道独特的风景。

 

  还有一场戏,表现男主人公在外打工,帮人扛煤气罐不慎摔倒。为了这个镜头,男主角张秋歌结结实实地往地上摔了五六次,直摔得浑身伤痕累累,敬业精神着实令人感动。

责编:温汉卿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