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草根诚信,一种力量感动中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4日 10:36 来源:

   这是一个关于诚信和宽容的故事。

  盛夏,一部名为《天经地义》的电视剧在上海杨浦区开拍。这部以真人真事改编的电视剧,使市民章铸和罗凤仙夫妇通过10年奋斗分228次还清36位债主105万元巨额债务的故事,再次成为人们街谈巷议的话题。 据7月10日《江淮晨报》
  

  那是股市刚刚兴起的1991年,由炒股而一夜暴富的“神话”不绝于耳,一心想送儿子出国留学的章铸夫妇,把家里10万元积蓄交给了自称能买到原始股的王杨,没想到从此一脚踏进了一个巨大的陷阱!当王杨因诈骗数百万元被判处无期徒刑时,章铸夫妇已经被他圈走了105万元!而这些钱,是他们一年多里陆续向亲友和同事借的。章铸夫妇从绝望的情绪中挣扎出来,向债主们一一承诺:今生今世,一定要把这笔欠债还清。结果10年奋斗分228次还清36位债主105万元巨额债务。

  这才是我们中国人最需要的精神和品格。

  很多人被这对夫妻感动得热泪盈眶,对于“诚信”这两个字,我们已经陌生了好久了!

  诚信的故事最能打动人心,在我们的社会我们的人群当中,诚信似乎不那么畅通,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现今的世界已经没有了诚信,别说欠债不还,许许多多的人们只想把你囊中的钱、把国家的财物据为己有。这对夫妇真的让人敬佩!来自民间的诚信在这个时候让我们感动着,让人潸然泪下。

  新闻中有这样一个细节:当初章铸向债主们做出承诺时,36位债主就互相约定:绝不能把章家逼上绝路。由于案情特殊,法院曾判决章铸的欠债“暂缓执行”。在法庭上,债主老潘握住章铸的手,嘱咐他千万保重身体!见惯了为几千元大打出手的场面的法官感慨:从没见过这样的债务官司和债务关系人!

  感谢坚守信义的那些人,感谢你们的坚守让人感觉到有一种信条在社会书写,书写美丽的人间故事。来自民间的草根诚信,总有一种力量感动中国。

责编:温汉卿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