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可辛出席合拍片展:合拍片需要观众的宽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9日 16:40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前晚,吴思远、周迅、陈可辛、吴君如等现身“内地与香港合拍影片回顾展开幕式。对于目前合拍片的情况,陈可辛进一箴言:大家总拍武侠大片肯定是不健康的,希望内地观众能够宽容,让合拍片健康发展。

自1997年以来,内地与香港在电影方面合作日益加深,合拍片数量更是不断攀升,由原来每年约10部增加到30部左右,并取得了很好的票房成绩。10年来,还有40多部合拍片在海内外20多个电影节上获得重要奖项,对中国电影业发展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此次参加展映的16部影片就是其中的优秀之作,包括《无间道》、《英雄》、《如果·爱》、《墨攻》、《宝贝计划》等片。这16部影片从昨天开始在北京5家影院上映,持续一周。

吴思远昨天表示,香港回归十年来,内地同香港的合拍片日渐增多,特别是《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的实施,为香港电影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导演陈可辛的《如果·爱》是本次回顾展的开幕影片,同时他对合拍片的发展有着切身的体会:“我觉得目前的合拍片市场是有些不太健康的,观众首选还是古装大片,不是的话就不愿意进影院来看,大家都说武侠大片拍得不好,但是到买票进戏院时又不愿意去看别的类型电影,尤其是对于现代题材的电影大家似乎不够宽容。同时陈可辛还无奈地指出,虽然内地观众能够接受国外和香港现代题材的影片,但是这些影片都不太容易通过审查,这也是为什么合拍片总是走不出武侠题材的怪圈。(记者宗珊)

责编:芊川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