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岁月风云》举行发布会 TVB大戏首登央视(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8日 17:22 来源:


  昨日,TVB首次与央视合作的电视剧《岁月风云》举行了首播发布会。刘松仁、邓萃雯、佘诗曼、苗乔伟、胡杏儿等主演悉数到场,本剧将于6月30日登录央视8套黄金档。

  几乎同时,另一部香港回归大戏《香港姊妹》也将在本周于央视一套播出,这也造成了央视两部香港回归大戏的“pk大战”。

  《岁月风云》

  邓萃雯、苗乔伟倾吐回归十年情

  《岁月风云》虽然号称是由香港TVB和央视首次合作的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的大戏,但是实际上还是由TVB人员“掌勺”,继续了TVB大戏一贯的豪华风格,不仅有佘诗曼、胡杏儿两位当家花旦参演,刘松仁、邓萃雯、苗乔伟等TVB“老戏骨”也在剧中大演对手戏。其中邓萃雯在剧中与苗乔伟扮演一对夫妻,但是人到中年之后,两人的婚姻将面对一系列的问题。

  邓萃雯留给观众印象最深的形象还是《金枝欲孽》中的如妃,她告诉记者,自己也非常希望能塑造一个完全不同的人物,让观众重新认识她,“我很希望让大家知道其实这10年中自己也是在不断进步的。就像自己和香港的感情一样,这10年中也越来越像是好朋友,无论遇到什么问题,大家都一起牵手面对。”苗乔伟在无线时代是著名的“五虎将”之一,但是在90年代初已经逐步退出娱乐圈,很少接拍新戏。他对记者表示,现在自己最大的乐趣就是陪伴家人。在谈到香港回归这十年的感触时,苗乔伟则表示,在这10年中,他的一些朋友柯受良、梅艳芳都离开了他,让他感到亲人和朋友的重要性,也特别会珍惜身边人。

  《香港姊妹》

  应采儿(blog)扮贫家女入戏崩溃

  在《岁月风云》播出同时,央视一套另一部反映香港回归10周年的电视剧《香港姊妹》将率先在6月16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这也造成两部同一题材的电视剧在央视pk的局面。与《岁月风云》中的众星云集不同,《香港姊妹》虽然没有当红大牌演员,但是导演却大有来头,本剧导演麦贯之曾经执导过《大时代》、《创世纪》等TVB大戏。在本剧中,青年演员曹曦文(blog)、应采儿扮演一对来自香港南丫岛的渔民姐妹,最后分别走上了两条不同的道路。秦沛、鲍起静、黄一飞等“老戏骨”在戏中也担任重要角色。黄一飞在《少林足球》中扮演的“铁头功”大师兄给人印象极深,他在《香港姊妹》里扮演曹曦文的爸爸朱元贵。而应采儿在戏中扮演一个一直想嫁入豪门的贫家女,由于这个人物和自己反差太大,演这个人物时应采儿曾表示自己差点疯掉,看心理医生就看了很多次。

  (来源:新京报)

责编:李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