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品牌500强在京揭晓 
——传统纺织行业异军突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2日 16:48 来源:CCTV.com

    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07年(第四届)中国品牌高峰会上,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周刊联合发布了200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排行榜是第四次由世界顶尖品牌研究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对中国品牌进行的全面科学的评估。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教授担任主席,专家和顾问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在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广东地区在入选区域中仅次于北京排名第二,有83个品牌榜上有名,其中,深圳有26个品牌上榜。在今年的榜单上,中国移动以1100.54亿元的品牌价值,由去年排名第三一举跃升冠军宝座,中国工商银行、CCTV、海尔紧随其后,其品牌价值均超过600亿元。苏宁电器、交通银行、四川长虹、中国人寿、中国国航、中国中铁、福田汽车等行业领军品牌都榜上有名。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企业分别来自传媒、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家电和汽车等48个行业,其中,食品饮料业依然是入选品牌最多的行业。传媒业以42个品牌入选,位居排名第三的行业,入选比例达8.4%。

    其中传统纺织行业异军突起。“洁丽雅”以16.67亿的品牌价值位列“中国最具价值品牌”第338位,洁丽雅集团董事局主席石昌佳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了主旨演讲。  他说:洁丽雅从一家单一生产毛巾的民营小企业发展到今天品牌价值高达16.67个亿,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338位,靠的就是矢志不渝的走品牌发展之路。如今,洁丽雅已荣获“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和“中国环境标志产品”称号,已形成了以毛巾产品为核心产业,以高档服装面料、房地产为两翼的多元化产业格局,建成了集纺纱、制造、染整、营销、物流及其他产业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现代企业集团。发布会上,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罗伯特·蒙代尔教授亲自向石昌佳主席颁发了“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证书和奖杯。

责编:王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