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舞坛争霸风起云涌 激情比拼舞林至尊
——“「舞蹈世界」交谊舞风云榜”激战正酣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3日 13:15 来源:

  记者获悉,由央视《舞蹈世界》栏目举办的“2007京城交谊舞风云榜”活动日前已拉开帷幕,首期节目7月6日播出后,观众反响热烈。

  “京城交谊舞风云榜”是《舞蹈世界》栏目面向北京地区业余交谊舞舞者举办的一项展示、选拔活动,意在通过交谊舞“打榜”争冠的形式,推动群众性舞蹈的进一步普及和繁荣。

  活动选拔出的48对交谊舞选手,通过三个阶段9期节目最终产生“京城交谊舞风云榜”的前三名。这些选手来自京城各行各业,既有我们经常接触的工人、营业员、警察、的哥、厨师,也有大学教授、博士后、外交官。

  在第一阶段“小组出线战”中,48对交谊舞选手分成3组分别进行出线资格的比拼。在7月6日的首期节目中,第一组16名选手通过“华尔兹、北京平四、探戈”三个交谊舞舞种的比拼,交谊舞知识的快速答题,以及交谊舞穿杆的超级功夫较量,产生了6对选手晋级下一阶段比拼。在这周7月13日和下周7月20的节目中,另外两组将以同样方式选拔出晋级选手。第一阶段3场“小组出线战”一共将产生18对选手,进入节目的后两个阶段——“突围战”和“争霸战”。

  “风云榜”活动各阶段的节目内容由交谊舞表演、知识快答和技巧展示等项目的比拼组成,环节设置丰富多样,选手角逐紧张激烈。活动的三个阶段层层递进,通过逐步淘汰的方式最终选拔出本次“风云榜”的“舞林至尊”舞者。

  节目还邀请了汤灿、尹相杰、梦鸽、张燕、师鹏等著名歌手,李明启、邓瑛等著名影视演员,与交谊舞专家“平四王子”杨艺、北京舞蹈学院教授潘志涛等一起,担纲评委,给选手打分,进行现场点评,活跃节目气氛。并邀请来自各行各业的交谊舞爱好者担任大众评审参与节目,希望通过舞者多层面的展示和观众多样性的参与,切实推动交谊舞在群众中的普及和提升。

责编:吴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