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剧《为你燃烧》故事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5日 12:41 来源:CCTV.com

  在上海某大学任教的苏成和文艾即将登记结婚,但是苏成却由于车祸死在文艾面前。文艾没有办法接受爱人死去的现实,正欲自杀之际被哥哥文风劝下。

  文风由于照顾文艾一个月都没有回家,妻子安梅生气质问,在得知文艾的情况后,她愿意留下来和文风一起照顾文艾。

  不久文艾得知自己怀孕了,非常兴奋,坦言这是苏成留给自己最好的礼物。但是文风却不同意把孩子生下来。在文艾的坚持,苏成父母的恳求和安梅的劝说下,文风最后答应留下这个孩子。

  文艾生下了一个男孩,取名宝贝。每个人都非常疼爱这个孩子,特别是文风。这让一直非常想要孩子的安梅有些百思不得其解。

  苏成在美国留学的妹妹秀秀回国了,而且在飞机上认识了一个和哥哥同名的男孩—苏成。并且深深地喜欢上了他。而苏成却在天桥上偶遇了文艾,对她一见钟情。

  文艾没有办法接受苏成的爱,她顾虑到自己年龄比苏成大,还带着宝贝,而且她知道一直当她是好姐姐、好嫂子的秀秀也深爱着苏成。于是文艾一直在躲避。

  有一天突然得到苏成受伤住院的消息,文艾非常着急,也真的意识到自己是真的爱上了他。当准备向他表白的时候,苏成却狠心地拒绝了她。因为之前,文风去找过苏成,要她离开文艾,因为文风认为这个世界上最爱文艾的只有自己,而自己并不是文艾的亲哥哥。安梅听到了文风和苏成的对话,她终于明白为什么文风总是对自己冷冷的,而对文艾母子却疼爱有加。她没有办法接受这个事实,但是她也深爱着文风,没有办法离开,所以她选择了面对。她希望文艾能够和苏成在一起,她希望自己对文风的爱,对文艾的好能够打动文风,她愿意挽救这段婚姻。

  当苏成明白过来自己不能没有文艾的时候,文艾已经深患绝症。这个消息对于大家而言犹如晴天霹雳。

  在文艾进入医院的那一刻,苏成紧紧地握着文艾的手,秀秀看到了这一幕,伤心不已。这时才知道苏成一直拒绝自己的原因,这时才知道苏成嘴里最爱的那个女人是自己的文艾姐。

  文艾得知了自己的病情,告诉文风再也不想见到苏成。原来文艾是不想拖累苏成,所以才要他离开的。在文艾生病的期间,文风感受到了苏成和文艾之间的那份美好爱情,决定成全他们。

  安梅看见文风为了文艾憔悴着,痛苦着不知如何是好。她告诉文风自己其实早就知道了一切,她希望和文风一起好好的陪文艾一起走完剩下的人生之路。

  文艾想到海边旅行,文风答应她全家人一起去,并且叫上了安梅和苏成,这让两人既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文风终于当他们是家里人,难过的是文艾在这个世界上的时间已经不长了。

  文风在海边为文艾和苏成准备了一个浪漫的婚礼,圆了文艾想穿上婚纱做美丽新娘的愿望。与此同时,秀秀也踏上了回美国的飞机。秀秀在给苏成的信中写道:“你是为爱留下,而我却是为爱离开。”

  由于病情的恶化,文艾在苏成的怀抱里双目失明。她把宝贝托付给安梅,安梅也答应她一定会象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疼爱宝贝。

  一早醒来的苏成不见了文艾和文风,只收到了文艾留给他的一封信。

  安梅接到了一个没有人说话的电话,她知道是文风会回来的,她告诉文风她一直会等他们回家,一直会等……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