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军旅音乐作品展演周在京开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1日 09:45 来源:

    为纪念建军80周年,中国文联举办的大型军旅音乐作品展演周7月9日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开幕。“革命诗篇——傅庚辰作品音乐会”是展演周首场演出,中国人民解放军交响乐团和合唱团以雄壮的大合唱《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开篇,将上千位观众带入了难忘的革命历史岁月。

图文:[社会](1)大型军旅音乐作品展演周开演

    傅庚辰将军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曾担任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在近60年的军旅生涯中写下了大量广泛流传的音乐佳作,歌曲《雷锋,我们的战友》,电影音乐《地道战》、《闪闪的红星》曾传遍全国。在今晚的音乐会上,17位军内外著名歌唱家在指挥家郑健的指挥下,演唱了傅庚辰为毛泽东、周恩来、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诗词谱写的歌曲,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当大型声乐套曲《小平之歌》奏响时,全场长久沉浸在对伟人的深切怀念中。交响诗《红星颂》、交响组曲《地道战——留给后世的故事》,带给观众的是非常熟悉的音符,许多观众随着节拍深情吟唱,音乐会激情洋溢。一位评论家认为:“傅庚辰的作品旋律优美,情深意长,所以能够打动几代观众的心。

    为期一周的军旅音乐展演由“革命诗篇——傅庚辰作品音乐会”、“当兵的历史——印青作品音乐会”、“相聚在军旗下——大型综艺晚会”、“咱当兵的人——战友文工团军旅作品展演音乐会”、“长城长——孟庆云作品音乐会”、“我爱这蓝色的海洋——海政文工团作品音乐会”、“军歌嘹亮——文艺老兵专场音乐会”,以及“我为伟大祖国站岗——展演周闭幕式暨武警文工团音乐会”等8场高水准的音乐会组成,既有军旅音乐家的作品音乐会,也有军队文工团的演出专场,上百位军队文艺老兵还将登台唱响他们当年最拿手的作品,许多曾经穿过军装的知名文艺家也将亮相,几乎所有当代舞台上最活跃的军内外艺术家都将在展演周中一展风采。

    此次展演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中国音乐家协会和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承办。(记者陈原)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张芊川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