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连续剧《公安部长罗瑞卿的故事》第三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2日 15:24 来源:CCTV.com

  有人举报长沙市公安局局长王丕敏有重大受贿行为。罗瑞卿赶往长沙亲自调查此事。罗瑞卿的到来让王丕敏等人慌乱起来。他们秘密商量对策,派人到处恐吓证人。证人吓得不敢说话,有的甚至躲了出去。调查取证工作遇到很大困难。罗瑞卿指示干警发动群众揭发检举,使案情有了实质性的突破。

  王丕敏的案情全部查清。罗瑞卿对湖南省公安厅对长沙市公安局如此严重的错误没有觉察、没能及时纠正给予了严肃的批评,并决定利用这一典型事例对公安系统进行整顿,严惩那些公安队伍中的败类和害群之马。

  公安部第一任行政处长宋德贵利用采购木材等机会,大肆贪污。经过专案审查,宋德贵贪污7个亿,被判处死刑。公审大会前夕,有人想为宋说情,罗瑞卿听后勃然大怒。他当即召开公安部党组会议,明确指出枪毙宋德贵是经法院审判定案的,是不容动摇的。宋德贵请求老领导罗瑞卿为他说句好话, “将功补过,免于一死”。罗瑞卿严肃地对他说:“一切都太晚了。过去你是人民的功臣,可现在你是人民的罪人,人民不会也不可能宽恕你”。

责编:张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