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连续剧《公安部长罗瑞卿的故事》第五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2日 15:26 来源:CCTV.com

  经过一段时期的改造,溥仪已经从原来什么都要别人伺候的皇帝变成了能自食其力的劳动者。罗瑞卿提议要带战犯走出监狱,去社会参观,亲眼看一看在毛主席领导下的新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个提议得到了毛主席的批准。

  战犯们听到外出参观的消息人心惶惶。溥仪深知自己对全国人民有罪,担心老百姓见到他,不打也要给骂出去。事实教育了溥仪,他发誓要把自己改造成社会主义新人。

  通过大规模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的教育活动,一些战犯彻底认识了自己的罪行。罗瑞卿代表公安部向中央建议,对部分战犯实施宽赦政策。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1959年12月4日,中国政府宣布特赦第一批战犯,为了保证这一重大政策顺利实施,罗瑞卿进行了大量的调查摸底工作,为特赦战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天津市公安局侦缉队员冯景泉在南京一饭馆吃饭,结账时与服务员发生争吵,冯当场将服务员铐了起来。罗瑞卿得知此事后非常气愤,指示天津公安局严肃处理此事;全国的公安机关要开展反对旧警察作风的学习教育活动。

责编:张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