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连续剧《井冈山》第1集剧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3日 14:02 来源:CCTV.com

  夏夜,汉口街头警笛骤起,军警们错把毛泽覃当作毛泽东逮捕。被释后,毛泽覃从大嫂杨开慧那里打听到大哥的行踪。面对流淌着鲜血的江水,义愤填膺的毛泽东要毛泽覃赶赴南昌参加起义,并捎上随身带着的《三国演义》下册,送给素未谋面却神交已久的朱德。

  南昌,朱德寓所前。一向宽厚的朱德大发虎威,击毙了追捕毛泽覃的军警头目。他接过《三国演义》下册,对毛泽东期待“两册合一”的愿望心领神会。南昌起义前夜,朱德带头把鲜红的“牺牲带”戴在了脖子上,并表明:不起义毋宁死!可终因敌众我寡,起义失利。

  为了挽回败局,中共中央在武汉召开了“八七会议”。会前,毛泽东和中央负责人瞿秋白盘坐在地铺上彻夜长谈,交换了对时局的看法。共产国际代表罗明那兹对毛泽东在会上的发言表示不解,当面责问政权出之何处?毛泽东坚定地回答:枪杆子里出政权!

  毛泽东把杨开慧母子四人送回老家,以便自己安心投入秋收起义。途中,夫妻俩对聚少离多的生活感慨万千。杨开慧为了让丈夫尽快赶往起义地点,独自带着孩子毅然离去。毛泽东泪眼相送,万没想到,这一别竟成永诀。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