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连续剧《井冈山》第17集剧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3日 14:26 来源:CCTV.com

    毛泽东路遇前去看望方小凤的贺子珍和谢梅香。三人商定先不把钟大龙牺牲的事告诉方小凤。毛泽东为自己不能再当钟大龙的入党介绍人而感叹不已。

    作为南昌起义主要负责人的周恩来也受到了处分。这一天,他为了对毛泽东的处理问题与瞿秋也发生了争论。

    周鲁为了把井冈山的部队拉到湘南,任命毛泽东这位“党外人士”为师长。毛泽东提出介绍钟大龙入党的请求,赢得了众人的一片掌声。毛泽东强忍内心的痛苦担当起师长之职。

    蒋介石并没有把毛泽东等放在眼里,打算派七个师对井冈山再度“进剿”。

    奉周鲁之命,毛泽东只留下余贲民等负责伤员和辎重的转移,率两个团出动开往湘南。临行时,恰好派去接杨开慧的人只带回一把铜锁回来了,告知杨开慧已经牺牲。袁文才和贺子珍不愿再往毛泽东的伤口上撒盐,只把消息先告诉了毛泽覃。毛泽覃伤心不已。

    毛泽东把队伍带到酃县中村,停下来整训,搞土改试点。派人毛泽覃等人去和朱德联系。朱德所部在湖南省委错误的指挥下造成严重的损失。他们对等人坚定地表示:省委的意见根本是行不通的,唯一的出路就是会师井冈。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