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开枪!为我们壮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4日 10:36 来源:CCTV.com




  在庄重的《国际歌》音乐声中,《井冈山》联合摄制单位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总政宣传部张西南副部长宣读了总政治部李继耐主任发来的贺电,四家联合出品单位的领导代表也分别致辞。

  中央纪委宣教室主任李本刚在致辞中希望拍摄单位精诚合作、不辱使命,把《井冈山》拍成一部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精品力作,向建军80周年和党的十七大献礼。

  中央台胡恩副台长要求剧组拍出井冈山的灵魂、拍出井冈山的气魄、拍出井冈山的神韵。

  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上洋热情洋溢地说,井冈山精神是江西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井冈山》的拍摄,意义重大而深远。

  ……弘强说,希望江西各地人民,像当年支持红军打胜仗一样,支持《井冈山》的拍摄。

  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嵇绍莹介绍说,参与拍摄的军区部队正是当年从井冈山走出来的,他相信这支有着光荣历史的部队,一定能以出色的表现回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回报井冈山的人民。

  开机仪式上,热情的永新县人民向摄制组赠送了亲手编制的斗笠和刺绣鞋垫,摄制组回赠了题为“井冈山山山有情,老区人人人可亲”的锦旗。红军后代江满凤现场演唱了爷爷当年创作的山歌《红军阿哥你慢些走》,虽然她的客家方言不能被所有的人听懂,但是歌中蕴含的浓浓深情,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老区人民对于红军的深情厚意。金韬导演当即表示,要将这首歌作为《井冈山》剧中的歌曲。

  随后,金韬导演带领6位演员代表,选择了一种别出心裁的发言形式:集体朗诵毛泽东同志在井冈山期间写下的著名诗篇《西江月·井冈山》、《采桑子·重阳》和《减字木兰花·广昌路上》中的名句,表达了摄制组“学红军,用井冈山精神拍摄《井冈山》”的决心,将开机仪式再度推向高潮。

  “我宣布: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井冈山》正式开机!”朱彤主任一声令下, 18位站在山头的战士向天空鸣枪999响,表达对井冈山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也为我们自己壮行!

  “砰!砰!砰!……”

  随着在山谷间不断回响的枪声和欢呼声,原本阴霾的天空又是逐渐云开日出,感谢烈士的英灵,护佑我们摄制组出师大捷啊!

  我再一次领略了井冈山神气的灵气。(文字/摄影:张燕燕)

责编:王超

3/3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