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革命历史题材《井冈山》播出 反响热烈(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0日 09:07 来源:津报网--城市快报

  

  革命历史题材36集电视剧《井冈山》正在央视一套热播。作为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80周年献礼剧目,该剧力求填补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的电视剧空白。播出以来,该剧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反响,井冈山地区广大群众也对此反映热烈。

  《井冈山》由著名演员王霙、王伍福、潘雨辰、黄鹏、刘鉴、宋佳伦等联袂主演。据了解,为了把这部很有创作难度的电视剧拍摄成革命现实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浪漫主义相结合的精品力作,出品单位和摄制单位通力合作,319人的拍摄班子经过148天的连续拍摄,摄制组先后9次转场,在江西井冈山、兴国、吉安,浙江宁波、金华,广东中山,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地取景拍摄。

  该剧播出以后,观众反响热烈。大家普遍认为这部电视剧对井冈山的斗争历史做了艺术地、完整地、饱满地呈现,从电视剧的角度塑造了一大批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创作观念上有了新的突破。

  部分生活在井冈山地区的观众表示:“《井冈山》这部电视连续剧把井冈山斗争这段艰苦岁月的历史搬上荧屏,使我们对这段历史有了更直观、更直接的理解,是一部很好的历史教育片。”

责编:张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