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井冈山》剧组:井冈山,您的儿女回家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2日 10:2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8月1日井冈山讯(记者 杨冗晟 报道)“井冈山,您的儿女回家了!”7月31日晚,在从井冈山市市长王晓峰手中接过荣誉市民的证书后,《井冈山》剧组的5位演职人员动情地说。

  “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激动过,我一定做一个合格的井冈山的女儿,永远去歌颂井冈山精神!”贺子珍的扮演者潘雨辰含着眼泪说。因身体不适未能赶来井冈山的艺术家王伍福,委托导演金韬转达了自己的谢意,他曾在40多部影视作品中扮演过朱德,然而,他说自己最看中的是《井冈山》。

  当晚,上万群众聚集在井冈山茨坪体育广场,与《井冈山》剧组的演职人员一起,共同庆祝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井冈山》的开播。晚会以“激情井冈,红歌嘹亮”为主题,分“火”、“号”、“旗”三个部分,分别代表了冲破黑暗的力量、战斗精神的象征和革命的道路和方向。


7月31日晚,在庆祝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井冈山》开播红歌晚会现场,一名小女孩也端起相机,记录珍贵的一刻。

  《井冈山》剧组的演职人员尤其是主要演员受到了热烈的欢迎,他们是媒体镜头聚焦的对象,更得到了当地群众的拥戴和追逐。一名小朋友胆怯地凑上去与贺子珍、袁文才的扮演者潘雨辰、刘鉴合影。他妈妈说,小孩子每天要看到12点钟(井冈山市每天5集联播该剧),令两位演员十分感动。

  在井冈山拍摄的4个多月时间里,剧组和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记下了井冈人民的深情厚意,同时也用实际的行动,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80周年之际,给井冈人民、江西人民、全国人民送上了一份大礼。


  8月1日上午,一位因为看了《井冈山》的而来到井冈山的游客张先生,意外的遇到了《井冈山》剧组一行,他请演员们在自己的汗衫上签了名字,并合影留念,“这个时刻非常有纪念意义!”和他一样,还有数名游客,纷纷与毛泽东的扮演者王霙等人合影,索要签名。这不仅是《井冈山》热播的象征,更表达人们对伟人、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


  当日,《井冈山》剧组一行凭吊了革命烈士,并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栽下了三颗桂花树,毛泽东的扮演者王霙在接受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说:“这(凭吊先烈,植树)让我们再一次接受洗礼,再一次进行学习,明年的这个时候,我还要再来井冈山为桂花树浇水。”

  得知井冈山将举办这样一个纪念活动时,《井冈山》剧组的演职人员纷纷向现在的剧组和单位请假,毫不犹豫地赶来井冈山参加这一盛会,走过了伟人们走过的路,“经历”了革命先烈所经历的战斗,他们已经把自己当成了井冈山的儿女,而荣誉市民的称号更是使他们真正成为井冈山的儿女。

  “总结这些年的工作,我走了一条长长的路,这条路就是《长征》路;我还爬了一座高高的山,这座山就是《井冈山》!”导演金韬表示,这两部电视剧的拍摄使他成为瑞金和井冈山的荣誉市民,“感谢江西人民给予我的厚爱和荣誉,我会无愧于这个光荣的称号!”(摄影 杨冗晟)

责编:张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