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井冈山》剧组缅怀先烈 革命烈士陵园种下三棵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3日 12:39 来源:大江网


  记者张愉摄影报道:寂静的山岗、肃穆的花圈、透着凉意的清晨,8月1日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井冈山》剧组的演职人员——总编剧兼总制片人邵钧林,总导演金韬,演员王霙、潘雨辰、刘鉴、张青、黄鹏等一行人员在井冈山市委书记、市长王晓峰等领导的陪同下,用花圈和植下的三棵树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哀思。

  在革命烈士陵园的悼念活动结束后,剧组的一行人员还先后来到井冈山消防大队和井冈山武警中队慰问官兵,随后他们又在茨坪革命旧址与当地群众座谈。

  忙碌的导演

  电视剧《井冈山》的总导演金韬算是当日活动中最忙碌的人。植树时、慰问官兵时、座谈时,只要有和当地群众接触的机会,金韬总是不忘记问问他们对于《井冈山》的观后感。在烈士陵园植树的途中,被几个从北方来的游客认出来的金韬爽快地接受了合照的邀请,当时一名游客说:“我是大连的。”导演金韬立刻用大连语音说:“哎呀,我也是大连人。”一句话立刻缓解了对方的拘谨心理。合照后,那位游客不忘一句:“常回家看看埃”

  真诚的潘雨辰

  作为接近80年代的人,在电视剧《井冈山》中扮演贺子珍的潘雨辰曾经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会对这些英雄人物有这么无法自拔的感情”。在井冈山烈士陵园植树的中途,她对身边的井冈山市长王晓峰说:“以后每年八一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一定来给这些树浇水。”而在慰问官兵的活动中,潘雨辰的细心也让人感动。当分发节日纪念品给现场的官兵的时,潘雨辰也不忘送上一盒礼物到门口执勤的战士手中。

  “他就是毛委员”

  因为有着一张英雄脸,王霙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被人认出来,给当地官兵送上节日慰问品的时候,战士脱口而出:“谢谢毛委员。”在行程中,王霙被请求合照的次数也特别多,他总是笑着愉快地接受。当和一对小朋友合照时,小孩子的手里正拿着电视剧《井冈山》的光碟,王霙指着盒子上自己扮演的毛泽东问是谁时,小孩子“就是你喽”的童真回答逗得他哈哈大笑。

责编:张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