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子戏班》第三集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5日 11:07 来源:CCTV.com

  郑浩华将戏班艺人叫到一起,要发给路费,让大家各奔前程。黄易廷跑来想挖人,李秋兰骂他干缺德事。黄易廷拉着李秋兰找到刘师爷,左叔和白长起都被找来。黄易廷和左叔当场否认,白长起因无证人,刘师爷再次宣布斗戏结果有效。

  彩云在临走前和世昌告别,留给他一个银锁做纪念,约定在申城见面。黄昌来跑到景宏戏班来找高小菊,被李秋兰赶走。李秋兰窝了一肚子火,撒向郑浩华。郑浩华让世昌去卖戏班行头,世昌跑了一圈却没卖出去。左叔派人将在酒馆里喝酒的白长起赶走。黄易廷带着师爷和左叔上门要债。郑浩华只剩下580块大洋,不够赔偿黄易廷的,想拿戏班的道具和服装抵债,被黄易廷拒绝。郑浩华请黄易廷容他10天,同样被黄易廷拒绝。僵持之下,左叔提出可以拿人顶帐。郑世昌想去抵债,黄易廷却非要高小菊给自己当儿媳妇不可,否则就让郑浩华当众叫他爷。左叔在旁边敲边鼓,郑世昌冲上去要打他,被左叔的打手架住。高小菊因感情受挫,在师傅受辱、戏班危难之机,毅然答应以身抵债,答应了黄易廷。李秋兰从厨房里拿出刀要拼命,被世昌拦住。临别时高小菊提出要世昌抱抱她。郑世昌怀抱小菊泪如雨下。小菊求世昌忘掉她。黄昌来高高兴兴把小菊接走了。

  李秋兰突然失去小菊后非常悲伤,埋怨郑浩华不该斗戏,让他把小菊找回来。郑浩华异常难过,瘫倒在地。郎中查出郑浩华患了肺痨,叮嘱世昌不要让病人再生气。世昌劝母亲以后不要再和父亲怄气,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情向他说。李秋兰觉得儿子长大了。李秋兰边给郑浩华擦洗边认错,郑浩华放心不下小菊,觉得对不起师弟。李秋兰宽慰他,说小菊以后不用再受风餐露宿之苦了。高小菊的师姐妹罗瑞英、裘百灵正在院门口等出去买药的郑世昌,师爷忽然来送高小菊明日结婚的请柬。罗瑞英不让他进,裘百灵接过请柬。郑世昌买药回来看到请柬,让罗瑞英把请柬扔了。郑浩华嘱咐世昌一定再办起戏班,世昌面对病中的父亲,只好勉强答应下来。世昌和母亲商量马上离开这个伤心之地。罗瑞英告诉世昌,小菊卖身抵债的真正原因是他伤了小菊的心。第二天一早,姑娘们正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黄易廷带着小菊和黄昌来的结婚队伍吹吹打打来了。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