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子戏班》第十五集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5日 11:15 来源:CCTV.com

  郑世昌拜托琴师严格训练,在常乐又来接裘百灵逛街时,他训斥了百灵,直接去找白长起。社会局要在戏院存放抗战救灾物资,白长起将试戏日期提前。白长起要世昌放弃试戏,世昌心气极高,表示一定要演。

  试戏日期的提前造成了戏班空前的紧张气氛,使排练更加不顺利。已经暗地里喜欢上百灵的俞松,听了百灵的演唱直摇头。郑世昌在照相馆了解到青莲就是彩云的真相。他告诉了高小菊。高小菊对彩云的突然出现一时承受不住,跑到街上,被夜风吹病。郑世昌猜想白长起隐瞒真相,一定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他和罗瑞英商量先保守住秘密,把试戏拿下来再说。俞元乾见姑娘们没有准备好,劝郑世昌放弃,郑世昌却认为问题不大。

  白长起为了让郑世昌输得心服口服,请来多家报馆记者和戏院老板观看戏班试戏,特别叮嘱常乐要请到申江戏院的老板俞元乾。上台前,高小菊怕影响嗓子的发挥没有吃药。俞松鼓励裘百灵努力表演。郑世昌的一番训话增加了紧张气氛。试戏过程中,高小菊在台上打起喷嚏,俞元乾圆场说是个苗子。裘百灵唱得一团糟,来看戏的戏院老板纷纷离席,罗瑞英刚上台就被轰了下去。郑世昌异常难堪,白长起劝他早做打算。小菊检讨自己没演好,世昌认为是自己自不量力。罗瑞英埋怨百灵就知道臭美,百灵认为试砸了又不是她一个人的责任,有满肚子委屈。第二天一早郑世昌就出去了。白长起来到戏班,将责任推到两个琴师身上,遭到羞辱的琴师一怒之下离开戏班。

  青莲为麻醉自己,把精力耗费在牌桌上,天天陪丁香等人打麻将,或者出席各种开幕式剪彩。在杨氏珠宝店开业典礼上,阿标想和青莲套近乎,被青莲拒绝,阿标决心一定要把青莲弄到手,通知手下让白长起来见他。

  俞元乾来看望戏班姑娘们,没见到世昌,让姑娘们告诉世昌去见他。白长起在雨花香茶园找到郑世昌,给他看当天的报纸。郑世昌看到比戏班姑娘们明显高出一筹的马香瑶和姚飞飞的演出,感到戏班确实没有在申城生存立足的实力。韶华戏班试演砸台的消息上了报纸,引起青莲注意。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