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昊:亦正亦邪的“中国第一恶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1日 16:42 来源:CCTV.com

陈昊 颜丹晨

    8月3日,电视剧《女子戏班》将登陆中央电视台第八套的黄金时段,有“中国第一恶少”之称的实力演员陈昊此次在该剧中再次诠释反面角色,扮演剧中的反一号“白长起”。他所塑造的反面人物亦正亦邪,颇显演技。

    一路走来 成为“中国第一恶少”

    陈昊曾经与关锦鹏导演合作《画魂》,与高希希导演合作《搭错车》,在张建栋导演的电影《缉毒警》中他代表了导演想要体现的警察的一种英气,在与众多知名导演合作的过程中他在不断地锤炼自己的演技,观众也对他越来越熟悉。因在热播剧《范府大院》中扮演光汉少爷,陈昊的精彩表演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在央视电视剧频道播出的《女子戏班》中,陈昊再次扮演一个大反派。目前,陈昊正在忙于拍摄赵宝刚的新剧《夜幕下的哈尔滨》,陈昊在戏中的角色也从一个“可爱”的人逐渐变得越来越“招人恨”,甚至可以用极恶来形容,他“中国第一恶少”之名果然名不虚传。

    每个人物身上都有自己的影子

    陈昊在每一次扮演坏人的时候都能演出人物之恶,但是观众看在眼里却会为他心疼。虽然扮演的是“大坏蛋”,但是用陈昊自己的话说每个人物身上又都有他自己的影子。不同的人物有各自不同的故事,很多恶往往都是环境使然,每个角色身上又都有好的一面,了解他的人都知道那些招人爱的地方倒是很有陈昊本人的影子。《范府大院》里的他并非一生下来就是“恶少”,他有自己的无奈和可怜,光汉少爷的“玩世不恭”倒是跟陈昊本人有些相似,这个角色在《范府大院》中出尽彩头,让人不得不记住他。《女子戏班》里的“白长起”在师兄妹中唱戏属于最拔尖的,但是被人陷害哑了嗓子在斗戏中失败,从此不唱戏,之后到了上海成了黑社会,被日本人利用,最后被推上了上海市市长的席位。自己并没想过要走这些路,但是最终历史的潮流把他推到了那个位置,最后他为了救自己心爱的女人跟日本人翻脸,那种为爱去死的“爷们儿”气概又让人对他竖起大拇指。而《夜幕下的哈尔滨》里,他也曾经是那么的单纯和“可爱”。

    也许演好一个好人不容易,但是想要把一个坏人演得既让人恨得牙痒痒又同时为他身上散发出的闪光点而感动或者对他的命运曲折和不幸遭遇心生同情却更难。陈昊并不介意别人称自己为“恶少”,因为他扮演的恶人往往都是有血有肉的人物,有自己的悲壮,并不是简单的一个坏人的符号。他扮演的那些角色让人觉得更加真实,并因这种真实而精彩。

责编:张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