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尽显越剧艺人跌宕命运 《女子戏班》亮相央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1日 19: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万一)以20世纪30年代中后期为时代背景,以南方某大城市申城为历史舞台,以一群戏班艺人的跌宕命运和情感纠葛为线索来充分展示越剧艺人在乱世中生活的艰辛与坎坷的38集电视剧《女子戏班》将于8月3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

  该剧由刘佩琦、王奎荣、颜丹晨等众多实力明星共同打造。本剧制片人廉振华在谈到演员的选择时说:“我选择演员重视的是演员与人物是否契合,只要对的不要贵的,这次《女子戏班》中选用的几位青年演员表现都非常不错,他们的表演都在自己原有基础上有了明显突破,相信会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觉。”

  廉振华还告诉记者,与很多同类题材影片不同,《女子戏班》剧本是在走访记录了越剧艺人的基础上整理创作的,本剧导演张世纯、熊见平还都参与了剧本编写,剧本还经过了著名编剧俞智先统稿。

  而导演张世纯表示,听老艺人讲述记忆中的真实故事经常多次让他们感动得潸然泪下,他是带着这份沉甸甸的感动创作这部剧的,希望通过剧中这班戏班艺人的命运,真实展示越剧艺人在乱世中生存的艰辛与坎坷。

责编:张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