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剧《记忆之城》分集梗概 第五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3日 18:49 来源:CCTV.com

  第五集

  朱今墨面见老胡,告诉他,军统下在上海招兵买马,想找一个熟悉日本情况的人为他们工作,老胡让朱今墨不要放弃机会,朱今墨答应了。老胡告诉朱今墨,日本领事馆需要一个翻译,他已经通过人推荐了朱今墨,朱今墨十分意外,他请求老胡让他考虑一下,他意识到,如果他答应,就意味着他将背负三重身份。

  晚上,朱今墨家中,中森突然来访,朱今墨深感意外,他们是多年的朋友,当年中森在上海求学,就与朱今墨相交,他一直视朱今墨为精神上的导师,听往前朱今墨要去领事馆工作特意找上门来,朱今墨意外,但又庆幸,他知道自己面临三重身份,前路凶险。中森请朱今墨带他去南京打探消息,他以朱今墨助理的身份出现。

  南京,城中的一座临街的破旧的房子,周家人的暂住地,连生风尘仆仆出现在门口,并带来一个坏消息,周冠忠已经被关进了军政部监狱,等候审查,周家人如睛天劈雳,她不明白,明明是政府下的命令撤离北平,为什么要让他的儿子承担罪名。

  顾玉秀让连生带她去军政部看望冠忠。一家人到了军政部前,被告之,回家等。周家人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绝望。

  往外走的时候,看到一队汽车开过来,老二冠杰与几位穿着灰色军装的八路军代表团人士下了车。连生认出了冠杰,冲过来高声喊他是连生,是周冠忠的副官,希望引起冠杰的注意,冠杰却不敢认连生,匆匆离开。

  连生心里十分失落,跑到监狱门前大闹,刘野心将他收监,连生决心与大哥死在一起。

  军政部门前连生的叫喊与冠杰的反应引起了八路军参谋长的注意,他派人打听到了周家发生的变故,将冠杰叫到房间,批评他白天的反应,告诉他共产党绝非不讲人性,令冠杰回家探望母亲,冠杰回到家,一家人见到冠杰,喜出望外,顾玉秀抱着儿子痛哭。

  冠杰说他正在参加中共与国民政府的谈判,将工农红军整编为八路军,谈判已经进入尾声,他将于不久赶赴山西。一家人听到这个消息十分高兴,又为周冠忠感到悲哀,命运跟周家人开了个玩笑,冠杰刚逃离监狱,老大却又被关了进去。母亲请冠杰帮助救大哥,冠杰表示会尽力,冠杰匆匆离家,母子依依惜别。

  敏柔茫然在街上徘徊,朱今墨的离去,让她痛不欲生,因为逃难,家人忽略了她的痛苦,她却一天也没有忘记,她希望能找到朱今墨问个清楚。在中国新闻社门前,她意外看到了朱今墨与中森一起走了出来,拚命追,没有追上,她执着地在报社外等,一直等到晚上,路过这里的中央社记者项南方告诉他朱今墨住在长江旅社,敏柔跑去等朱今墨。

责编:张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