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剧《记忆之城》分集梗概 第三十一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3日 19:03 来源:CCTV.com

  第三十一集

  吴国喜为了自己的孩子,决心为死去的人做点事,他拜托赵金龙把仓库里的药品捐出去,并拿出所有的钱请周祖康帮他捐出去,买个义地做埋葬无名尸体之用。

  赵金龙也去黑石子去背尸体,三丫跟了他一辈子,他从来没照顾过三丫,这一次他要把三丫背上黑石子亲手埋了,然后就留在哪儿做背尸的,也该做点正事了。

  又一次轰炸,赵金龙被炸成重伤,他请墓地的同伴向周家捎信,告诉周家人,他死了,但这一回他对得住所有的人,并请求同伙们,他赵金龙死后跟三丫能埋在一起,他也就此生无憾了。

  船工把赵金龙的死讯捎给周家,吴国喜替周家去给赵金龙送行。

  六五惨案,成了重庆人心头永远的伤痛。

  顾玉秀昏迷了多天后,醒了,她摸索着走出房间,听到了郭富才的哭声,郭富才受了重伤瘫在床上,不能说话了,在郭富才比比划划中,顾玉秀知道了家里发生的一切。

  晚上,靠墙的供桌上,挂起一张张周家人的照片。周冠忠、程婉仪、瑞雪,冠杰、敏柔、汉英、赵蔓君、连生。

  顾玉秀把一些供果放在灵位前,点起了香,随即一家人对着满墙的照片行礼。

  一阵风吹过来,敏柔的照片倒了下来。

  顾玉秀心头一惊,惊问难道敏柔她还没死?她还活着?顾玉秀想把照片重新放回去。周祖康看到敏柔年轻俊俏的面孔,心头一酸,示意不要放了,不管怎么说,他们都没有得到过确切的消息,就算是给自己留点希望吧!

  1941年11月,上海。

  空荡荡的街道,已是深夜,只有路灯发着微弱的光。

  朱今墨来到老胡安身的教堂与他接头。朱今墨告诉老胡,他的伤全好了,重新回到领事馆工作,中森本来疑心就重,这一次,更是对什么人都不信任了,本来上面对他的一些行事风格并不满意,因为李其洋的事,他更加被动,如果一定要把朱今墨打成共党,对他就更没什么好处,所以,权衡之下,他恢复了朱今墨的工作,表面上,都没问题了,但实际上,什么重要的事也不他插手。

  老胡嘱咐朱今墨凡事小心,一旦情况有变,一定要随时抽身。

  朱今墨带来消息,佐尔格被捕了,整个日本的情报小组已经陷入危机,并带来消息,日军已经决定先南后北的计划,并准备诱降蒋介石。现在美国正日本谈判,如果美日谈判成功,我们整个东南亚战场就会陷入一个很尴尬的境地,抗战会变得更艰难。而现在国民政府也已经抛出消息,准备与日本公开谈判,如果真是那样我们国家就要遭受毁灭性的灾难了---

  老胡告诉朱今墨,现在中共急需弄清日军的兵力动向并告诉朱今墨,敏柔在八一九轰炸中失踪了,怕是凶多吉少了。

  朱今墨痛苦不堪。

  而此时安惠子向中森报告,敏柔已经到了上海,但是,因为医生用药过度,还在昏迷中。

  中森把敏柔接回自己的公馆,并命令严密跟踪朱今墨,他决心弄清楚自己心中长久以来的疑问。

责编:张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