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剧《记忆之城》分集梗概 第三十四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3日 19:05 来源:CCTV.com

  第三十四集

  朱今墨带着敏柔回到老胡住处,老胡命令他紧急向延安发报,朱今墨一面发报,一面祈祷敏柔要挺住,电报发完了,敏柔的身体也僵直了,朱今墨抱着敏柔伤心欲绝。

  延安回电,命令老胡把刚得到的情报报告军统,如果日本偷袭击美国成功,就意味着美国将参战,蒋介石不会投降日本,中国就会得救。这一切,在几天后发生了,美国对日宣战了。

  重庆周家,朱今墨向顾玉秀讲述敏柔的死,顾玉秀告诉他,他们永远是一家人。她带着朱今墨来到后山的墓地,一一向朱今墨讲述每一座墓碑后的故事。

  朱今墨来到三丫的坟前,向这位平凡而伟大的女性致敬。

  飞虎背着家人跑去参加了飞行员,顾玉秀知道后并没有特别的不舍,只是说,周家的儿女从来都不打招呼就决定自己的命运,她已经习惯了。

  一年以后,十八梯前的纪念集会,国民政府代表告诉大家,美国副总统华莱士访华抵达重庆,罗斯福总统托他携带一幅精美的卷轴,内书颂词,赠予重庆市民,对重庆市民进行慰问,表达对山城在日机轰炸中表现出来的坚毅精神之赞佩.

  周祖康发表了演说,赞扬重庆这个城市打不垮的英雄精神。并告诉大家,随着欧洲战场的转机,同盟国的对日作战已经进入了转折阶段,他的孙子飞虎参加了飞虎队,来信说他们就要去昆明的空军基地配合美国轰炸东京报仇雪恨去了。

  雨婷给郭富才念报纸,轰炸东京大获全胜。东京一夜之间成了地狱火海,郭富才听着这消息,睡着死去了,脸上带着平静与满足。

  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传来了日本无条件投降的消息,重庆炸开了锅,整个城市都沸腾了。

  顾玉秀听到消息后,走到摆满牌位的屋子,跟孩子们一一进行了对话,他们一块到街上看热闹。

  热闹的街上,人们哭着,笑着,迎接胜利。

责编:张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