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草原春来早》第一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3日 18:31 来源:

  1931年初春,嘎达梅林的起义军残部,被奉军三面包围,弹尽粮绝。嘎达梅林自知败局已定,将象征蒙古民族不屈精神的战旗一一哈拉苏勒定交给了小战士巴特尔,叮嘱他迎着狂风的方向而去,去追寻蒙古民族的希望。巴特尔含泪骑马奔去。嘎达梅林壮烈牺牲,全军覆没。

  九·一八事变"爆发,土肥原贤二提出的《满蒙问题解决方案》,欲将满蒙从中国分割出去。

  深秋,中共西北特委书记王若飞来到包头。与中共西蒙工委的书记云泽见面,云泽汇报回国两年建农会,抗租,恢复党组织等工作。王若飞指示,9.18事变后,斗争形势发生了变化,发动群众反抗日本帝国主义已成首要任务。同志们一起唱起了国际歌。

  国民党特务、军警得到情报,称包头来了一个"大共产党",他们四处活动,搜捕王若飞。王若飞去五原了解情况返回时被捕,押往归绥。

  苏尼特右旗王府, 德王按惯例听仁钦喇嘛讲解佛经。仁钦喇嘛却大讲日本人建立东亚王道乐土的宏伟远景。德王暗惊,派人密查。原来居住在温都尔仁庙的仁钦根本不是西藏来的喇嘛,而是一名是日本潜伏特务。德王决定将他处死,经他姑夫补英达赖劝阻,德王刀下留人。

  云泽、李森、洪古尔等制定了方案,准备找蒙族武装“老一团”,动手营救王若飞。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