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草原春来早》第二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3日 18:33 来源:

  年轻的德王一心要复兴蒙古,他留着满清的辫子,发誓不建立独立蒙古国,不剪辫子。他改革旗政,广揽人才。北平女师大的哈斯高娃被任命为德王的“笔帖式”——秘书。

  老一团的营救行动没有成功,敌人把王若飞押到归绥。云泽到归绥,以傅作义俄语翻译的身份,面见这位"布衣将军",绥远省省长。云泽有胆有识,劝说傅作义善待王若飞。傅作义对王若飞的人品才学十分敬佩。他拒绝了何应钦将王押送北平的电令,将王留在归绥,并给予了一定的优待。

  德王来到南京,与掌握南京蒙藏委员会大权的吴鹤龄、白云梯,发生尖锐冲突。忙于剿共的蒋介石没有出现,而胡汉民则称"根本不应该分什么民族"。德王十分失望。德王将从扣留的阎锡山代表身上搜到的私通外蒙的密信,交给了复兴社的戴笠,希望引起蒋对他的注意。

  德王老家苏尼特旗温都尔庙,云泽与德王保安总队的朱实夫秘密见面,指示他发展地下党组织,争取将这支号称5000人的最大内蒙武装掌握在我党手中。德王亲信韩风林对云泽产生了怀疑,朱实夫帮助他脱离了险境。

  蒋介石电邀德王到武汉见面,对其内蒙自治的计划,蒋介石反应冷漠。德王提出组建蒙古骑兵师,蒋也没同意,只拨了一些枪给他。

  德王将在南京的一些蒙古族的青年招募到自己旗下,有黄埔军校出身的云继先、留学日本的韩风林等等,带回苏尼特,安排担任保安总队的重要职务。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