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草原春来早》第十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3日 18:38 来源:

  1936年10月,毛泽东再次派代表送信给傅作义,希望两军能尽快合作,抗击绥远日伪军。11月,德王李守信率队与日军一道进犯绥东,傅作义早有准备,立刻发起红格尔图战役,予敌痛击,随即又围攻百灵庙,重创日伪军,占领了百灵庙。

  内蒙百灵庙大捷,令全国军民大受鼓舞。蒋介石中止了中日谈判,废除了"何梅"、"秦土"协定。

  云泽,朱实夫等重新组建了保安总队,白海峰为总队长,云泽担任政训处主任,同时又是中共地下党务工作委员会的书记。他们积极整顿,训练部队,并设立了一个做政治思想工作的机构,同时为士兵争取较好的待遇。

  1936年12月12日,西安事变爆发,国共再度合作,共同抗击日本帝国主义。

  巴特尔纵马冲进王府,救出其其格,要娶了她“一块革命”。但当他发现其其格是大娘收养的汉族姑娘时,竟将其其格还给哈斯大娘,说“汉人的姑娘我不要”,他的态度遭到大娘的指责。这时,王府的追兵冲进蒙古包,将巴特尔和其其格双双抓走。

  吃了败仗的德王吩咐把其其格和巴特尔一起砍了。这时康王带着他的独立旅来交换其其格,其其格誓死不跟巴特尔分开。康王表示,其其格若服从,就放了巴特尔。为了巴特尔的自由和生命,其其格牺牲了自己。

  巴特尔找到云泽参了军,云泽听说了其其格的事,严肃批评了巴特尔,说他不配做蒙古的男人。

  1937年"7.7事变"爆发,全面抗战开始。1937年8月,日本侵略军攻占南口,张家口,并对归绥、包头形成合围之势。保安部队改编为蒙旗混成独立旅,在白海风和云泽的指挥下投入归绥保卫战,和德王、李守信及关东军黑石联队在大黑河畔连续激战三昼夜。云泽亲临前线指挥,发挥老祖宗成吉思汗的_ 锉硕绞鹾蜕恋缯绞酰诒推锫淼那擅钤擞_,打得日伪军损失惨重。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