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草原春来早》第十一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3日 18:38 来源:

  独立旅在傅作义军转移后,也撤出了战场,在云泽的努力下,转移到了八路军的防区,贺龙将军还给他们支援了一批军需物资,战士们都觉得耳目一新。

  1938年4月,毛泽东在延安召见云泽和白海风。毛泽东指示,蒙古民族与整个中华民族共同着命运,要一道驱逐日寇,要争取团结内蒙各阶层人民共同抗日。还向他们讲了中共关于民族问题的战略考虑。毛泽东请两位内蒙同志吃小米和羊肉,对内蒙的民俗风情也非常感兴趣。云泽感到深受教育, 并对毛泽东的思想风度十分敬佩。

  国民政府把蒙旗混成旅改编成了新三师,云泽请来八路军120师的干部,帮助整顿部队,学习"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部队面貌一新,云泽还注意团结蒙古上层抗日。师长白海峰与伊克昭盟的沙王有过节,在云泽的耐心劝说下尽释前嫌,共同抗日。

  东条英机操纵成立"蒙古联盟自治政府",德王任总裁,首府归绥,改由金井章二任日本顾问。为了欺骗内蒙人民,侵略者竟声称,经过日本人类学专家考证,大和民族属于蒙古人种,成吉思汗是日本武士。并和德王密谋将成吉思汗陵墓从伊克昭盟的迁往归绥。

  伊克昭盟沙王坚决反对。日本飞机飞临王府上空,威胁将王府炸平。沙王不为所动。新三师派巴特尔率骑兵到伊金霍洛协助达尔扈人守护成陵,沙王则赶往延安和重庆,请求中共与国民政府同意并协助成陵西迁至青海。

  金井和德王见状,决定武装劫陵。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