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草原春来早》第十五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3日 18:39 来源:

  毛泽东对云泽充满信任并寄于厚望。毛泽东站在黄土高原,指点江山,向云泽构画各民族平等、民主、团结的新中国蓝图。云泽体会到毛泽东和中央初步形成的民族区域自治的建国方略,备受鼓舞。

  1945年2月"雅尔塔协定"签定,苏联同意出兵东北,但必须保留沙俄时代在中国的利益。1945年6月,宋子文、蒋经国率民国政府代表团赴莫斯科谈判。希望争回中国主权,又促使苏联出兵。结果斯大林勃然大怒,"外蒙古必须拿走",东北旅顺、大连的租借、中东路权益等也决不让步。最后民国政府妥协,Ç

  'a9定了《中苏友好同盟条约》。

  1945年4月,中共召开"七大"。

  中央任命当选为七届中委候补委员的云泽,为绥蒙政府主席,又任命他为绥远省主席、归绥市市长。毛泽东、党中央以最大的信任将内蒙革命的大旗交给了云泽。

  1945年8月,云泽率领绥蒙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王锋、李春、克力更,乌兰等人,随吕正操属下部队返回内蒙,八路军为了给云泽为代表的内蒙新政府争得一块地盘,与傅作义的部队在归绥,包头激战。

  中央来电,德王一伙趁日本投降后的混乱局面,再度策划内蒙古独立。派他的亲信在苏尼特右旗成立了,"内蒙人民共和国临时政府",并获得苏军的支持,指示云泽解决这个问题。云泽与聂荣臻、刘澜涛商量,决定不派军队,以小规模的工作组形式,通过统战方式解决问题。

  1945年10月初,云泽率奎壁、克力更等十几名同志,赴苏尼特右旗。苏军代表尼古拉耶夫上校,十分傲慢,坚持要保护“临时政府”。云泽以中共中央代表名义与他摊牌,希望得到苏联最高当局的答复。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