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草原春来早》第十八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3日 18:40 来源:

  第二天,东西蒙双方初步接触,争论焦点集中在内蒙自治运动由谁来领导?是民族平等基础上的区域自治,还是独立自治?双方都认为自己的主张代表了民族解放方向,意见无法统一。

  云泽亲自在会外做东蒙代表、特别是三个关键人物博彦满都、哈丰阿、特木尔巴根的思想工作。他先和旧友特木尔巴根单独谈心,共同回忆当年在北平搞学运、在苏联留学的往事。然后两人坦率相见,云泽讲述中国革命、内蒙革命必然在中共领导下才能胜利的道理,又讲了中共关于内 蒙自治的方针和步骤。最后,特木尔巴根转变了思想,提出要求加入中共,云泽立刻答应,冀热分局也迅速批准了特木尔入党。哈丰阿一听说特木尔入了中共,也找云泽,也要入党,他的要求很快也批准了。

  乌兰等同志则按云泽指示,在卓索图盟组建"自治联合会"分会、支会。扩大了"联合会"在东蒙的影响。当遇到惯匪组成的"光复军"袭扰破坏时,乌兰持双枪英勇战斗,被称为"双枪红司令"。

  特木尔巴根、哈丰阿立场转变之后,云泽又和他俩就东西蒙统一的具体问题交换意见,最后达成解散内人党,撤消东蒙自治政府,建立自治联合会东蒙总分会,自治军归属自卫军等决定,曾当过伪兴安省长的博彦满都见特、哈都彻底转变了立场,马上表示完全照他俩意见办。三个核心人物转盻e4后,其他代表也就纷纷表示拥护中共。唯有从苏蒙归来的洪古尔,他在苏联曾蒙冤入狱,对共产党和国民党都不相信,成了一极端民族主义者。他在会上十分活跃,立场也最为顽固,极力主张内蒙独立,汉蒙分家。只是在大家都转变之后,才保持了沉默。云泽对他采取了等待的态度,允许他以“反 对派”的身份加入联合会,争取他今后再转变立场。

  1946年4月3日,正式举行内蒙自治运动统一会议。通过了云泽主持起草的《会议决定》。自治联合会扩大了机构,增补了东蒙的执委、常委、副主席。

  远在南京的蒋介石对中共领导的"内蒙古联合自治运动"十分不安。在大部队忙于内战一时抽调不开兵力的情况下,他便下令戴笠设法解决这一问题。....

  1946年9月,华北战局对我不利,中央晋察冀机关、军区决定撤出张家口,聂荣臻找云泽,望"联合会"随大部队转移到阜平,云泽说服了聂,决定将"联合会"迁往锡盟贝子庙,这样可以不离开蒙古族群众,便于坚持开展工作。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