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剧《草原春来早》让演员李鹏转行当马术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8日 11:13 来源:新浪娱乐


  青年新锐演员李鹏近日刚刚从2007年央视大戏《草原春来早》的片场归来。该剧是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也是央视为了纪念2007年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推出的一部长篇巨作。这部电视剧将内蒙古自治区成立的艰辛的历程展现在大家面前。青年演员李鹏在剧中的担当的角色是一名蒙古族的英勇战士——“巴特”。

  2006年演员李鹏曾在电影《怪物》饰演林嘉欣老公并与舒淇、方中信等合作,他也被郑保瑞导演称为“男子气概十足”的内地年轻演员。之前他在《少年康熙》,《少年天子》,《皇太子秘史》,《碟战》,《梧桐相思雨》等剧中担任重要角色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值得一提的是由李鹏参加演出的八十二集电视连续剧《贞观长歌》也将在明年登陆央视荧屏。

  我和我的小马哥“小黑”

  从《少年天子》到《皇太子秘史》再到这次的《草原春来早》,李鹏似乎始终与马有着不解的渊源。李鹏说:“此次《草原春来早》表演中最难的部分就是和我战马“小黑”共同演出。” 确实从第一场戏到最后一场戏,李鹏与马的镜头占据了60%,而正是因为如此李鹏也与马建立了良好的感情。李鹏说:“马是一个特殊的合作伙伴,它既懂得导演的口令,也有镜头感,所以与一匹好马合作表演并不亚于和一个好演员一起搭戏。为了能够尽快跟马沟通,我还自己摸索出了一套如何快速与马建立起感情的小窍门。像这次合作的“小黑”,我就会经常喂它吃红罗卜,经常抚摩它,经常和它说说话,这就能让我们快速建立起感情。同时还有一些方面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比如,无论有多么熟悉千万不要从后面靠近马;在高速奔跑时如果要拐弯的话,需要提前轻轻的拉缰绳给它暗示;万一从马上摔下来前,一定要把脚从马套里抽出来,千万不可以松开缰绳。”

  李鹏每次谈到“小黑”的时候,眼睛里总是透露出清澈的目光。看来通过这次与“小黑”的合作,马已经成为他生活中最亲密的朋友了。他还透露近期自己将要准备一套标准的骑马装备,闲暇时要去专业马场学习更专业的骑马技术,还开玩笑说:“有机会一定要去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马术比赛,为国争光。”

  一度为姓名而苦恼

  最后李鹏说他想改艺名的事,“李鹏是我的本名,但现在我上网搜BLOG却搜索不到,这样可能以后对我的工作不是很方便,所以现在正在想改个艺名。有朋友听了后就说那你就叫李亚鹏好了。大家一听全乐喷了。看来我还得再好好想想!”

  “生活就是这样,悄悄地来,悄悄地去,剧组生活了三个月的好朋友也都分散开了。不知道又什么时候可以再见……经历能够让人成熟,很多事情过后留下的是从容”。这是李鹏(演员李鹏BLOG里)的话。虽然《草原春来早》的三个月的艰苦拍摄已经结束,但是“小黑”的影子却已经在李鹏的脑海中永远停驻,他也将继续奔赴下一个新的片场;《草原春来早》也许会带给不同的人以不同的记忆,它能给我们留下什么呢,也许只有等到电视剧播出的时候,我们自己去寻找属于我们自己的答案……

责编:张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