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黑脸包公——鞠庆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4日 10:13 来源:

    曾经在电视剧《篱笆女人和狗》中饰演过大哥的金锁——鞠庆州,是大连话剧团的一级演员,这次在电视剧《拯救》中饰演威虎山林场场长,也是江珊在剧中角色的公爹。

    在时装造型时,制片人要求给所有的男演员也都要化妆,起码打上粉底,那样荧屏上看起来会更滋润和干净一些,免得灰土土的看起来满脸菜色。鞠老师有些不自信地说是不是觉得我的脸太黑,才要求打粉底的,因为上一个戏我可是一点都没有化妆啊。化妆师说因为你上次那是农村戏,不化也就那样了,咱们这个戏是表现林区工人的,而且你还是领导哪,脸那么黑也不像啊。话虽这样说,尽管大家都一样打了底色,型号不同,但拍起戏来鞠老师的脸色还是比别人“沉重”得多。尤其跟女演员站在一起的时候,更显其男人“本色”了,看回放的时候不知谁故意说了句“大鞠哪像场长啊!那是黑脸包公。”听了这个话,大鞠嘴上乐了脸色就更沉重了。说归说,大鞠拍戏的认真劲可是令人感动的,每天早晨四五点钟就起床,到户外溜达一圈就回来坐到桌前翻阅剧本,不上现场的时候就找其他人一起对戏琢磨,怎样体现每一场戏的宗旨,即使是过场戏也都不轻易放过。做起事来还真有点“包公”的认真劲!尤其对那个第一次演戏的小洋孩可是倾注了不少心血,认真带“徒弟”,也认真待“孙子”!

责编:刘岩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