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拯救》主创简介、剧中人物介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4日 10:59 来源:

    【剧目简介】

1、 剧目名称:《拯救》
2、 题    材:环保和谐、现实情感

    【编    剧】

薛立业:吉林省作家  著名编剧
20集《刘老根--1》   CCTV 1  黄金时段
20集《不惑之年》    CCTV 1  黄金时段
20集《越走越好》    CCTV 1  黄金时段
20集《爱也艰难》    CCTV 8  黄金时段
20集《母亲》        CCTV 8  黄金时段
20集《心戒》        CCTV 8  黄金时段
 8集《烧锅屯的钟声》CCTV 8  黄金时段

    【导    演】

 郭  林:《情债》、《趟过女人河的男人》、《黄土魂》、《汽车人家》、
《天使情缘》、《心灵的瞳孔》、《女人不能没有爱》
   
   【摄    影】

 潘耀东:《霜叶红似二月花》、《春风沉醉的晚上》、《风声鹤唳》
       《我亲爱的祖国》、《江湖情》、《红杏出墙记》

    【主要演员】

江  珊:《过把瘾》、《大宅门2》、《铁面无私》
佟芮欣:《大宅门2》、《弘一大师》、《上海苍桑》
杜雨露:《突出重围》、《大宅门》、《纪委书记》
赵  炬:《大清蒙古王》、《趟过女人河的男人》
吕启凤:《咱爹咱妈》、《老娘泪》
阎淑琴:《大雪无痕》、《车间主任》、《年轮》
鞠庆州:《篱笆女人和狗》、《趟过女人河的男人》
杨  猛:《激情燃烧的岁月2》、《柳树屯的老少爷们》
姜  超:《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
陈慧娟:《世纪突围》、《趟过女人河的男人》、《麻辣警嫂》、《家》

    【剧中人物】

    林秋鸿:(江  珊饰)33岁,猫科动物研究所副所长,善良宽容,学识渊博、美丽少妇。丈夫夏天阳不幸遇车祸,留下一孤独洋孩儿,带来无尽麻烦,给竞争者带来口实,情感历尽波澜,坚持在林区养育东北虎。

    冷  松:(佟芮欣饰)30岁,养殖场主,英俊热情执着,夏天阳的发小,也是夏家的干儿子,被夏天月所追求,为了追随林秋鸿和她的养虎事业,不惜变卖自己的家产给了东北虎繁育基地,终于赢得林秋鸿的心。

    宋北风:(赵  炬饰)34岁,林秋鸿的大学同学,也是事业上的竞争者,因爱慕林秋鸿不果,由爱生恨,给林秋鸿制造了许多障碍,并与养虎姑娘小云发生了畸形的情感。

    老所长:(杜雨露饰)60岁,研究所所长,也是林秋鸿的导师,接班人的人选问题是他的心病,给予林秋鸿很多支持。

    夏长远:(鞠庆州饰)57岁,林场场长,林秋鸿的公爹,正直善良,面对儿媳倡导“放虎归山,野化训练”与林场工人争生存空间,陷入重重矛盾之中。

    贺家贤:(阎淑琴饰)56岁,林秋鸿的婆婆,上有公爹,下有儿孙,夹在中间,中年丧子,又要接纳一个来路不明的洋孙子,包容一切。

    一枝笔:(杨猛饰)35岁,林场小学教师,自诩文人,有点酸腐,酷爱钢笔。借洋孩子安德鲁的到来,以家庭教师的身份借机接近林秋鸿,疯狂追求林秋鸿,与妻子大闹离婚,喜剧人物。

    一枝花:(陈慧娟饰)32岁,一枝笔的妻子,美丽艳俗,好传播小道消息,养殖野猪杂交能手,对丈夫极其崇拜,挣来的辛苦钱都给丈夫买了钢笔。

    夏天月:(宋茶茶饰)23岁,夏家的女儿,热情任性,养虎姑娘,内心喜欢冷松并大胆追求,当得知冷松爱上自己的嫂子后,痛苦万分,想开后转而鼓励林秋鸿大胆接受冷松的情感。

    小  云:(张曦文饰)23岁,一枝笔的妹妹,养虎姑娘,单纯善良,与宋北风有感情纠葛,最后终被宋北风抛弃,后来与二獾子找到共识。

    二獾子:(姜  超饰)28岁,林场工人,善良的小混混,欺负自己的姐夫一支笔,不满承包林被占,利用小洋孩调戏夏厂长,追求夏天月,色彩丰富的喜剧人物。

    洋孩儿:(谷炎龙饰)7岁,淘气顽皮,天真无邪,他的到来给夏家带来强烈地震,他管夏天阳叫“爸爸”,搞得全家一头雾水,会说流利的汉语。

    夏盈盈:(韩舒洱饰)8岁,在盼望分别多年的爸爸归来时,却等来了一个莫名其妙的“洋弟弟”,从最初的反感抵触到后来的接纳与难舍难分。

    洋孩母:汉学家,遭遇车祸后昏迷不醒,花费了夏家巨额医药费,是夏天阳的房东,单身母亲,曾追求过夏天阳,后跟林秋鸿作了深刻的忏悔。

     

责编:刘岩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