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珊《拯救》东北虎 "喜剧小子"姜超这次有点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5日 10:50 来源:燕赵都市报

  与东北虎亲密接触,恐怕是很多人敢想不敢做的事情,但江珊昨天很幸福地告诉记者,她与东北虎朝夕相处了几个月,觉得东北虎是那样的迷人,甚至比人类都好看。正是28集电视剧《拯救》让江珊有了这样一次可以炫耀的机会,据悉,该剧将在8月27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档首播。除了江珊,还有杜雨露、佟芮欣、姜超、赵炬、吕启凤、鞠庆州等一大批实力派演员的倾情演绎。

  江珊爱上东北虎

  《拯救》由央视影视部、广西电视台、北京欣颖世文化公司联合打造,是一部以东北虎的繁育、养护、放归为背景题材的生态保护电视剧。江珊在剧中扮演猫科动物研究所的副所长———林秋鸿,是一个把情感和事业都交给了东北虎的知识女性。为了恢复和锻炼虎的野性,他们提出“放虎归山”的第一步骤“野化训练”,因为圈占了威虎山林场的林子,引起了各方的矛盾。剧中的江珊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刚刚归国的丈夫,却收留了丈夫带回来的一个身份不明的小洋孩,而变成独身的她更是受到三个男人的热烈追求,在这种复杂的情感关系中,江珊始终保持着安静和柔弱,但她内心始终被东北虎牵扯着。昨天在《拯救》的首播仪式上,江珊回想着那段拍摄经历,“这是我第一次跟东北虎近距离接触,也许是最后一次,奇怪的是,当我跟它四目相对时,我感觉不到老虎的凶猛,它的大眼睛很深情和无辜,没有见过东北虎的人不知道它们的眼睛是多么漂亮。”江珊说:“这部剧后来改名才叫《拯救》,我认为改得好,因为这样提高到了一个心灵的层面上。当初我去东北刚进剧组时正值秋天,住进山脚下的俄罗斯风情园,本身就像一个童话的境地,房后是高山滑雪场,推开窗就是一个波平如镜的小湖,高高尖顶的俄式建筑点缀在绿树丛中,山上的树都是五颜六色的,感觉自己的心灵被洗涤了一样。”说起跟“喜剧小子”姜超的合作,江珊忍俊不禁,“只要看见他就想笑,他越是严肃我越想笑。不过他是一个很认真的人。”昨天在现场有一个“洋娃娃”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后来得知他就是江珊在剧中的“儿子”,回想起当时拍摄时天寒地冻的情景,江珊就指着“儿子”说:“当时有一场哭戏,小家伙的眼泪每次都是流到一半就冻住了。”

  姜超演“浑小子”很认真

  姜超因为出演《炊事班的故事》和《武林外传》而让观众记住了胖胖的他,昨天发布会刚刚结束,姜超没有多停留便走了。后来记者从投资方了解到,姜超这次演一个浑小子,是个小人物,当别的男人都奋力去追求江珊时,他却把江珊告上了法庭,因为江珊的“儿子”不小心把东北虎放跑了,姜超吓得了一场大病,决定告江珊。不过虽然很“浑”,很招人烦,但姜超认地为自己设计了很多细节,而且每次走戏之前都要给导演看上一遍。

  导演表示,《拯救》深层次关注的是关爱大自然,关爱人类自身的主题。“‘倾注爱心’是老套的话题,然而,越是耳熟能详的东西,越容易被我们人类所忽视。大自然惨遭践踏与蹂躏;野生动物的生存空间荡然无存,大量的物种濒临绝迹;友情大煞风景,亲情淡漠如水,爱情变质变味。这不能不让人感觉到身心缺氧,情感压抑而沉重。”

责编:张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