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缉毒英雄》导演阐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7日 13:27 来源:

    在看完公安部一级英模、云南省凤庆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吴光林的事迹后,许多人深为感动。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真实的英雄,理解现实的英雄,宣扬真正的英雄成为我们所有主创人员的共同心愿。

    为了完成这个心愿,我们首先在剧本创作阶段把素材的选择界定在国家禁毒委、中宣部、公安部联合出版的《缉毒英雄—吴光林》一书中所描述的内容。如吴光林一生数十次卧底,对百姓的呵护;对父母妻女的爱;对战友的情;对毒贩人权的尊重,都来源于这本书。

    拍摄过程中,我们在全剧的可视性上花费了许多功夫,如在剧情的设置、矛盾冲突等方面进行了必要的加工,在拍摄方式上尽量靠近情节剧。如根据书中对吴光林枪法、刀法、拳脚的评价,我们在拍摄过程中对打斗的场面、枪战场面进行适当的夸张等。
由于全剧有着大量的雨戏、夜戏,所以在灯光影调方面做了大量的设计。在夜景拍摄中采用冷色调,而吴光林在和家人、战友、百姓在一起时则更多的采用暖色调,以便形成对比。

    此外,在美术、声效的处理上也力争求精。我们尽量把画面的色彩、构图完美化。特别是在外景的选择上,根据剧情需要,尽量把云南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奉献给观众,因为在吴光林的心中,祖国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是美好的。他正是用短暂的一生维护了他心中的这份美好。

    在后期剪辑中,我们为了把该片做成一部好的作品、精品,将已经审定的二十二集精剪成为二十集,力争求精。

    以上仅为我们的简单想法和做法,请予指正。

     

                                                                 刘 光
                                                              二00七年七月

责编:刘岩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